突然有了总结一下类型动画的想法,推荐的动画基本都是个人观看体验比较好的橘味番,一些伪百合(点名《肯普法》)或者观看体验不太好的就没出现,也有一些动画虽然饱受盛誉但是个人没有看过,也没推荐。还是以个人兴趣为主,动画排名不分先后,谢谢大家阅读!
基本流程就是动画名称、年份、动画推荐度,以及配图和简介。
动画推荐度是质量+姬情度的综合评分,满分五星。
五星:殿堂级百合动画,任时光流逝仍在日本动画历史上静美如歌的作品。
四星:优秀百合动画,百合漫迷为之尖叫。
三星:及格百合动画,优缺点都十分明显,但也有一定特点和值得褒扬性。
下面正式开始了!
18、《西蒙》2006
推荐度:★★★★
架空世界观中的科幻歌剧。向持续到永远的未来,和坚持到现在的过去,献上祈祷少女们的现在。对性别、战争、时空和宗教都有很深刻的讨论。生来为女性,到17岁时选择性别决定自己的命运,柏拉图式爱情,虚无主义,二元论,甚至提倡辩证唯物主义……用历史的眼光看待未来才是正确的,而不是只停留在历史中。甚至暗喻日本社会一蹶不振的现状,永远不要逃避,自信面对未来才是真理。瑕不掩瑜的一部作品,顶级配乐顶级剧本可惜遇上了次级导演。
19、《轻声密语》2009
推荐度:★★★★
村雨纯夏是一个成绩优异运动万能的高材生,然而,这样完美的她却掩藏了一个惊人的秘密,她所喜欢的人,居然是从中学时代就是好友的风间汐。由于小小的自卑感,纯夏将这样的感情深深的埋藏在了心底,只是默默的守护在风间的身边。 升上了高中后,两人的身边渐渐的聚集了一群有趣的朋友们。无时不刻都在吃东西的鸟追清梨,外表成熟个性却十分天真的莲贺朋绘,腹黑毒舌的小萝莉当麻宫子,沉浸在自己世界里的腐女仓井梓,少女们成立了“放学后让女孩们开心度过的社团”,快乐有趣的事情每天都在这里上演。
20、《读或死OVA》2001
推荐度:★★★★
仓田英之原作与剧本的作品,世纪之初的OVA体验,与书中人物的邂逅和命运勾结,踏上故事一样的旅途,本身就是很有风格的设定。女主眼镜娘真的可爱。
21、《百合熊风暴》2015
推荐度:★★★★
《熊岚》高开低走真不是几原邦彦的作风,《少革》和《企鹅罐》中前期蓄力都如此漫长,最后才喷涌而出。一贯的舞台剧风格,一贯的重复画面与台词,一贯的复杂叙事结构。眼花缭乱的演出,以及深度和思考留给观众。
22、《轻拍翻转小魔女》2016
推荐度:★★★★
在各种各样的奇妙际遇中,可可娜和帕皮卡相互依恋。帕皮卡冒死为可可娜寻回眼镜,化身光芒拯救火炉中的可可娜,她们在星空下海滩旁的同一个露天浴缸中沐浴,她们在软绵绵的屋子里同居一张床相拥入睡,她们相隔窗内外即便头破血流也想见到对面,她们每次探险前都紧紧握着彼此的手不想分离……正如帕皮卡说的话:“我最最最喜欢可可娜了,不是最喜欢,是最最最喜欢!”押山清高用赛璐珞描绘了美轮美奂的奇异空间,天马行空的想象与意识流已经成为了动画随处可见的片段,如《爱丽丝梦游仙境》和吉卜力诸多动画一般瑰丽。单元剧式的展开,配合非线性叙事,在视觉盛宴中揭开了Pure Illusion更多不为人知的秘密,两个女孩的记忆和几代人的因缘也渐渐浮出水面。动画符号很多,不过结尾不尽人意。
详见(内容涉及剧透):
23、《终将成为你》2018
推荐度:★★★★
很理性地看待LGBT的片子,没有和大多动画一样放在类型设定里面绕圈圈,而是真正讲述了同性之间由“不喜欢”过渡到“喜欢”的过程。不过女主明明恍惚不定却天天越界试探,说实话让精神洁癖者观看体验有点差。
24、《牵牛花与加濑同学》2018
推荐度:★★★★
牵牛花的花语是坚实的羁绊。云层上面永远是晴天,即使不顺心的时候,烦躁的时候,花儿枯萎的时候,在云层上面也一直一直都是晴天,这么一想,就又有继续努力下去的动力了。清新、可爱、简单的初恋故事,各种试探,青春的模样。片尾曲《明日之扉》用到这里太合适了。
25、《卡罗尔与星期二》2019
推荐度:★★★★
渡边信一郎作品,和几原邦彦的《熊岚》一样,因为被寄予厚望,所以也有更多人失望。其实这种态度是很形而上学的,人不会完美无缺,即便是动画大师。客观来看这部作品还是很有意思的,科幻题材下不失政治隐喻的追梦故事,音乐很好听,赶快《Hold me now》!
26、《摇曳百合》2011
推荐度:★★★★
非常可爱,初中生小姑娘们成对成对的快乐CP日常。更像是群像剧,每个角色性格都很特别,都能让人印象很深刻。
27、《此花亭奇谭》2017
推荐度:★★★★
清新单元剧式治愈日常,在此花亭这个与天地相接的仙境中工作的狐娘少女们的故事。短暂的相遇仍念念不忘,这里每天都能遇到各色的人仙神妖,每位来客的故事,都深深感染着狐娘们,和电影《天国之恋火》神似。
28、《Love live》2013
推荐度:★★★★
LL系列相信大家不能再熟悉了,作为偶像企划一代又一代仍久盛不衰反响热烈。从缪斯到水团到虹团再到星团,少女们的梦想、悸动、尊严都始终是她们前进的动力,也深深影响着观众们。正如love live这个名字一样,只要有爱,哪里都是舞台现场。每一代人物都比较多,性格都很多样,所以受众面就很广。
29、《安达与岛村》2020
推荐度:★★★★
入间人间老师的漫画,可能在动画化后,作画、美术上不尽人意,而且动画进度毕竟较慢,不能完整表现出来原作的一些内核,所以褒贬不一。总体第一部就和《轻声密语》差不多,很安静很慢热,也期待后续动画的制作。
30、《slow start》2018
推荐度:★★★★
少女成长的故事,一直是很多日本动画的主题,也许《slow start》中的成长,不像《少女革命》中来的那么深沉,不像《水星领航员》中来的那么梦幻,不像《魔法少女小圆》中来的那么悲壮,但是正是这种惬意与安逸,才造就了属于它自己的风格。哈哈现在自己这么大了,看着一群高中小女孩的故事,想起来自己那个年纪对于很多事情执拗的态度,想起了那时候对动画的那份热忱,不禁感叹时光荏苒。也许更该与自己和解的不是剧中主角,是我们每个人自己吧。
详见(内容涉及剧透):
31、《樱trick》
推荐度:★★★★
高山春香与好友园田优都升入了即将在3年后面临与别的学校合并而废校的美里西高中。喜欢优的春香,在优很快就能与其他同学相处亲密的情况下很嫉妒又吃醋。春香想让自己成为优“特别”的朋友,后来察觉到春香想法的优提议两人进行“绝对不会和其他人一起做的事情”,而对于春香来说,绝对不会和其他朋友做的“特别”的事情是“KISS”。作品主要描绘了女孩子们快乐而又不失难过的青春。芳文少有的如此爱表现“画面”的动画。
32、《RE:甜心战士》2004
推荐度:★★★★
庵野秀明、今石洋之、磨砂雪等人的随性发挥,GAINAX一贯的狂放,可能“百合”对于这部动画来说只是构成元素,因为天才们不会仅拘泥于此。爆衣、恶趣、末世机甲,neta与致敬同在。
33、《战斗吧!伊库萨1》1985
推荐度:★★★★
OVA发展初期的标杆作品,很cult很个性。美少女+机甲的套路始终贯穿着日本动画的古今,百合、触手、末世、神棍等,可能也只是元素罢了,毕竟所有的动画类型都是在探索中成型的。平野俊贵监督。
谢谢大家,这期的推荐到此结束,下期再见喽!有什么百合动画可以在评论留言,你的建议就是up主的动力!
「艾尔登法环」梅琳娜手办开订 立体手办▪
万代「艾尔登法环」白狼战鬼手办开订 立体手办▪
「夏目友人帐」猫咪老师粘土人开订 立体手办▪
「五等分的新娘∬」中野三玖·白无垢版手办开订 立体手办▪
「海贼王」乌索普Q版手办开订 立体手办▪
良笑社「初音未来」新手办开订 立体手办▪
「黑岩射手DAWN FALL」死亡主宰手办开订 立体手办▪
「盾之勇者成名录」菲洛手办登场 立体手办▪
「魔法少女小圆」美树沙耶香手办开订 立体手办▪
「咒术回战」七海建人粘土人登场 立体手办▪
「五等分的新娘」中野二乃白无垢手办开订 立体手办▪
「为美好的世界献上祝福!」芸芸粘土人开订 立体手办▪
「公主连结 与你重逢」六星可可萝手办开订 立体手办▪
「女神异闻录5」Joker雨宫莲手办开订 立体手办▪
「间谍过家家」约尔・福杰粘土人登场 立体手办▪
「街角魔族 2丁目」吉田优子手办开订 立体手办▪
「火影忍者 疾风传」旗木卡卡西·暗部版粘土人登场 立体手办▪
「佐佐木与宫野」宫野由美粘土人开订 立体手办▪
「盾之勇者成名录」第2季拉芙塔莉雅手办开订 立体手办▪
「咒术回战」两面宿傩Q版坐姿手办开订 立体手办▪
「DATE·A·BULLET」时崎狂三手办开订 立体手办▪
「狂赌之渊××」早乙女芽亚里粘土人开订 立体手办▪
「魔道祖师」魏无羨粘土人开订 立体手办▪
「新·奥特曼」奥特曼手办现已开订 立体手办▪